close

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TikTok在線灌觀看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灌Instagram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買YouTube觀看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買蝦皮Shope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衝Instagram直播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灌蝦皮Shopee在線直播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Instagram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TikTok在線灌觀看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買抖音在線直播人數

努力的享受青春,然后勇敢的安于平淡    文/陳亞豪    坐在動車上,這算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沒有想象中那么興奮,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原本打算看書的,但覺得還是欣賞下路上的風景比較好,中途的時候上來一位大叔,西裝革履,皮鞋锃亮,梳著個精神抖擻的小背頭,帶著個和瓦片一樣厚的鏡片,看起來十分嚴謹,他坐在了我身旁的空位。    一個人的旅行,本來想著能遇到個美女聊聊天,結果卻和大叔邂逅了,我暗暗嘆息。    我自顧自的看著窗外的風景,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嚴謹的大叔和我搭訕了:“小伙子,你這耳朵一邊一個耳洞,父母不說嗎?”    大叔的開場白弱爆了。“恩,等畢業一工作就不帶了,嘿嘿。”    “年輕就是好啊!”大叔感慨道。    “您也年輕過啊”我們三言兩語的聊了下去,也算是緩解下彼此旅途上的寂寞。    “你這是出去玩嗎,一個人?”,“恩,也不能算一個人,到那邊有個好朋友接我,您呢?”    “我啊去出差,為了生活奔波,機械運動,和你們這些年輕人比不了。”我心里暗暗竊喜,什么都比不了年輕。    “但是我也不羨慕你們,我年輕的時候可比你們瘋狂的多。”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真沒看出來,大叔不落俗套,還有過瘋狂的青春。    “我小的時候,一個人跑遍過我們那邊的整個大山一個星期沒回家,每天在山上吃野果睡草窩里,你們現在那種什么支帳篷露營的玩法全是從我們那會進化出來的,沒意思,后來和朋友做生意闖遍了半個中國,什么搭車去旅行啊逃票啊窮游啊是我們那會每天的生活而已,唉那時候還真想就這樣過一輩子多瀟灑自在。”    “我有點崇拜您了,您曾經的生活是這個時代很多年輕人夢寐以求的。”    大叔笑了笑,“沒什么可羨慕的,年輕時候再瘋狂,最后還是要歸于平淡。你看我現在,每天為了妻子和閨女,為了那點柴米油鹽奔波,你可別把出差當成旅游,這是重復性的機械運動,索然無味”。    “您年輕時候這么瘋狂,現在就受得了如此平淡的生活?”    “二十多歲的時候,和一個女人結婚生子養家為自己的家庭負責為妻子和孩子努力孝敬好父母日復一日的生活,你可以站起來問問這個車廂的人,有多少人不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大叔微笑的看著我。    “是啊能有幾個人不是如此生活的呢。”我附和道。    大叔有一點黯然神傷,也許是在懷念曾經瘋狂的青春,也許是在嘆息自己后來的人生不夠精彩,總之,這個表情只在他臉上停留了兩秒鐘,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    “現在的年輕人太過追求新鮮刺激的人生了,天天想著怎么和別人不一樣,希望你以后能有勇氣去安于平淡,能安于平淡就是最大的不一樣。”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文章里批判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一個人去西藏一個人騎車去旅行總是夢想著環游世界這些年輕人中有部分人并沒有條件做這些事卻仍要堅持,不顧自己的安危和父母的擔心,是不成熟不懂擔當的表現。只是一味的追風,在同齡人中標榜著自己的勇敢和不同。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愛上旅行,背包客窮游搭車旅行騎行我們在不停的發明著更加新鮮刺激的旅行方式,雖然旅行對很多人來說是為了在路上找到自己的夢想,在陌生的地方找到真實的自己。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為了旅行而旅行,我們總是習慣極力的把自己的一段旅行勾畫的多么刺激,把路邊的風景描繪的如何美麗至極,曬著最美的照片,寫著最驚心動魄的故事,我們嘴上說著想和大家分享經驗和快樂,可其實很多人內心想要的是那兩句旁人的羨慕和贊美,聽別人夸兩句勇敢和執著,滿足一下那小小的虛榮心。    歸根結底的是這個時代的我們太多人沒有勇氣安于平淡,不甘承認自己的生活平凡,我們穿和別人不一樣的衣服,看和別人不同的書,喜歡和別人不同的事物,去別人沒去過的地方,我們努力的讓自己的人生和別人不一樣,每當我們談起未來時,描繪出的是一個別一個精彩的藍圖,每一個人的未來看起來都是那么的高潮迭起。    不記得從什么開始我們總是會羨慕別人那跌宕起伏撲朔迷離的人生,甚至會羞于提及自己平淡安逸的生活。還記得之前和已經畢業兩年的學長一起吃飯,他淡淡的說了一句:“現在我們這些哥們坐在一起吃飯沒人再暢想未來,我們聊的全是哪個牌子的奶粉更好,哪個地段的房子環境好還不貴。”    無論年輕時候的我們多么瘋狂,最后還是要歸入平淡的長河中,大叔說的對“希望你以后能有勇氣去安于平淡,能安于平淡就是最大的不一樣。”    誰都可以陶醉于旅途的風景,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積極面對慘淡的生活。無論是一個人騎車去西藏,還是一個人背包環游世界,這些勇敢都抵不上安于平淡的勇氣。    羅曼羅蘭說過: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    我們在青春里是多么的驕橫跋扈,不可一世,我們曾經又是多么的倔強,不甘平凡,我們給自己設想的未來一個比一個精彩每當我們在談論到未來這個話題時,無不兩眼放光意義風發。    可我們誰也不曾在寂靜的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想過,也許過不了幾年,二十多歲,和一個愛的人結婚生子,然后一輩子庸庸碌碌,柴米油鹽,為了每個月能多賺點錢絞盡腦汁,每晚為了孩子的奶粉錢和上學錢而輾轉反側,一邊摟著愛人重復著不知說了多少遍的舊情話,一邊像鬧鐘一樣定期不忘的去問候父母,每天回家告訴親愛的,等賺了更多的錢有時間了一定帶你出去玩一圈,一邊告訴自己明年一定要換個更好的車,可生活仍熱如此機械的日復一日著,幾年以后雖然有了更多的錢,可還是沒有能和愛人出去旅游一圈,依然沒有舍得換那輛自己早已在心中試駕多年的車。這就是我們大多人日后要面臨的生活,可現在的我們也許連想象的勇氣都沒有。    我們就是如此的貪戀高潮,渴望刺激,嫌棄自己的平庸,厭惡生活的瑣碎。我們有勇氣去冒險,卻始終沒有勇氣去接受平凡。    細想我們這一生,努力多年后不見成果卻在一次偶然獲得的成功以為不會愛你的人最后愛上你曾經相恨的朋友一笑泯恩仇一兩次難忘的旅行洞房花燭夜成為爹媽的那一天,除去這些高潮外,人生更多的是在平淡中流逝,平淡到有一天你會去數每天上班要走多少步的路。這就是生活的真相,可當有一天我們認清真相后能否真的有勇氣繼續熱愛它。    我們出國留學,夢想周游各國,我們絞盡腦汁自主創業標新立異,我們懷著和別人不同的夢想,我們想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開始一段新鮮的生活,我們想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一段傳奇人生,我們總是不停的去夢想那不可能的夢想努力的過一段和別人不同的人生,卻逃避著現實的平淡躲避著生活的責任。    小時候讀過一遍塞萬提斯的《堂吉訶德》,那時對于一個少年來說或許深奧一點,經歷了一些事情后,慢慢愛上了堂吉訶德,他說:我們要去夢想那不可能之夢想。曾經多少次被這句話所感動,可當如今再翻開這本書時突然醒悟,一個人一生竟能為了夢想如此瘋狂,瀟灑的放下所有責任和愛的人這是多么幼稚的行為,作者并不是在歌頌他而是在批判,他并不是勇士他只是一生都在逃避現實和責任的懦夫。真正的勇士,一定敢于直面自己慘淡的人生。    而現在的我們很多時候就是這樣,躲在一個叫做夢想的避風港,逃避著所有關于現實和生活的風雨。夢想成為了我們逃離一切責任和現實最好的借口。    每個人年輕的時候清澀的歲月里,都會有不羈的想法天馬行空的幻想,可是當我們三十多歲的時候,而立之年悄悄過去,生活就像一把無情的刻刀,改變了我們的模樣。多年以后,當年那個球場上叱咤風云夢想著進入國家對的籃球少年開了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當年那個抱著吉他闖天下一生要和音樂相伴的少年卻當了一名小學的音樂老師,曾經那個不羈一切舞技高超想要跳一輩子舞的少年考入了公務員,每日喝茶看報。    歲月是無情的,生活是殘忍的,可是我們必須接受,必須去勇敢的面對。無論多年后,我們的生活有多么慘淡無味,只要我們敢于面對,便是真正的英雄,鐵打的勇士。    青春太過美好所以稍縱即逝,一覺醒來看看鏡子里的自己,它已經悄悄離去。趁我們還在青春里,去奮不顧身的愛一個人,去感受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去做你想做的事,去見你想見的人,趁我們還在20歲的年華里,去多做一些80歲時自己想起來臉上還會不禁漾起微笑的事情,趁我們還在青春的尾巴里,去努力享受這短暫的青春。    當青春逝去,當我們坐在一起不能再像曾經豪言壯志暢飲到天明時,當我們開始談論哪個牌子的奶粉錢便宜而不是再勾畫未來的宏圖時,請勇敢的接受這份平淡。    無論未來怎樣,我們都不必抱怨我們的人生。有的人一生精彩不斷,但更多人的一生都是充滿了平平常常的小事。假如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做一個平淡的小人物,給一個可愛的小孩作父母,給一對慈祥老人做孝順的子女,給你的另一半一個簡單幸福的人生,這一樣是豐滿的一生。    努力的享受青春,然后勇敢的安于平淡。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如果沒時間去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就做一個用心生活的人,發現身邊那些平凡而細小的美,這這遠比一個只能被世間美景能打動的人要容易幸福的多。    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繼續熱愛它。    愿我們都能如此。  人人都有過受迫害的青春,可幸福總會來 歲月支付了誰的青春?  不要讓迷茫為你無法重來的青春買單分頁:123

迷茫的時候,要選擇難走的那條路  文/Dawild  最近,我的又一個好哥們大軍,跟我聊了一些關于“選擇”的話題。事情這樣的,他所在的銀行最近技術崗位有個機會,他想去試試,但是他已經做了兩年業務了,一方面技術荒廢了不少,另一方面,他又不想把做業務積累的資源就這樣白白的拋棄。所以,他感覺很困擾也很迷茫,最近心神不寧的,不知道怎么選才好。  記不清在哪里看到過這樣一句話:人只有在還有的選的情況下,才會感覺困惑和迷茫,如果只有一個選擇,只能硬著頭皮去做,反而沒那么糾結。  清華大學副校長施一公曾說過:“有些人在遇到困惑和迷茫的時候,總是認為我要先把迷茫解決、把所有問題想清楚了才能走下一步,這樣我很不認可。我認可一點:不要給自己理由!當你覺得興趣不足、沒有堅定信心、家里出了事情、需要克服心理陰影、面對痛苦往前走的時候,不論家庭、個人生活、興趣愛好等方面出現什么狀況,你應該全力以赴,應該處理好自己的生活,往前走。不要給自己理由。因為你一旦掉隊了以后,你的心態會改變,很難把心態糾正過來。”  所以,與其陷入猶豫和徘徊中,還不如果斷的做出決定,然后去嘗試。于是,我跟大軍說,當你迷茫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時,就選擇難走的那條路吧。  我相信,好多人都經歷過這種迷茫的時候。我們的迷茫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完全沒有方向,是真正的迷失;第二種是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如何選擇。  如果你的迷茫是第一種,那是因為缺乏目標和理想,我在前面幾篇文章里已經談了很多,這里不再贅述。這種迷茫根本還沒有涉及到所謂的難和易,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停下來好好思考下自己想要追求什么,找準自己的方向,然后去努力、去實現。  如果你的迷茫是第二種,那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問題。其實,沒有人知道那條路會更容易,或者哪個選擇將來會更好。人們總是想做出那些對自己有利、有益的選擇,但究竟什么是最好的選擇呢?沒有人能打包票,只能將來再回頭來看。  但是,人都是有趨利避害的傾向,好多人為了逃避眼前短期的痛苦,而陷入以后的長期的痛苦中,也有的人為了眼前的一點利益而犧牲了長期的利益。就像電影《聞香識女人》里阿爾·帕西諾說的:“我知道什么是正確的,在人生的每一步,我都知道;但每一次我都走向了反面,為什么?因為媽的太苦了。”是的,人生都是苦的,但面對困難和問題時,總是要去解決的,選擇無非兩個,或者現在就去面對它,或者暫時逃避,但是以后還是要去解決。而敢于選擇難的那條路不但是勇氣的表現,也是理智的權衡。  生活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和你努力的結果,如果你選擇了容易的那條路,那么你也只配擁有目前你所擁有的生活和一切,因為你連苦都不想吃,還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跟大軍聊天的過程中,我也回想起了讀書這么多年來,那些我面臨選擇的時刻。現在回頭去看,我都很慶幸每次面對選擇的時候,自己沒有選擇那條容易的路。  第一次面臨選擇是高中擇校的時候。  當時好多人都是選擇鎮上的一所高中,因為離家近的,家長說這樣安逸一點,能住家里,即使住校也可以經常回家,這樣就可以充分享受來自家庭的照顧。但是,我沒有,我選擇了市里的一所私立學校,因為我的心渴望著更寬廣的天地,我想體驗更廣闊的舞臺。我一直信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大丈夫四海為家,如果一直沉溺于眼前的一點安逸與舒服,你怎么可能走的更遠呢?  第二次面臨選擇是在高考失利之后。  第一次高考,我考的并不理想,成績只夠二本,用失誤都無法解釋,可能是心態的問題。好多人都安慰我說你只是失誤,也努力過了,可能是運氣不好,或者這就是命吧,認命吧。親戚和朋友也說,要不就將就吧,讀一所普通的二本,到了大學再努力好了。也有一些考的不理想的同學說,高三那么苦,我才不想重新再來一遍,大學多好啊,不用早起不用上晚自習,我們還是早點去享受大學的美好生活吧!  但是,我當時堅定的選擇了復讀,一是對自己實力的自信,二是我不愿意將就,更不愿意認命。于是,當身邊的好多同學都在享受大學的美好時,我卻在朝五晚十二的學習,那一年到底有多辛苦,內心有多孤獨,復讀過的人應該會懂得。但是我沒有抱怨過,也沒有后悔過。正是這份堅定,讓我考出了比較理想的分數,也是這種不愿意將就,讓我來到了NK大學。  第三次面臨選擇是大學畢業的時候。  大三的時候,大家都面臨讀研、工作、出國、考研等等的選擇困擾。對于保研和考研,好多同學都選擇了留在本校,因為本校待了四年,生活各方面比較熟悉,而且認識的同學和朋友也多,朋友圈子比較舒適。也有很少的一部分人選擇了去工作,當時,有一個找工作的同學跟我說,考研干嘛啊,還不如直接找工作得了,辛辛苦苦準備一年,累死累活的,也有可能考不上,到時候還是要去找工作。但是,這些我沒有聽,我堅定的選擇了考研,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不在這里,我的心想要去“草長鶯飛、落英繽紛”的江南。  所以,最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全班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從搜集資料開始,到背書啃題目,夏天汗流浹背,冬天凍的要死,那一年的辛苦和孤獨,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堅持了下來。當我研究生來到了ZD,我發現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喜歡杭州這個城市,喜歡西湖邊的環境,喜歡這個古樸的學校,大學四年,我的心都從來沒有那么自由和開心過。后來,我還在ZD遇到了我的女朋友,現在她已經成為了我的妻子,我們的寶寶也已經六個月大了。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高中選擇了家門口的高中,如果高考失利我沒有選擇復讀,如果本科畢業我就選擇了工作,那么我現在會在哪里呢?生活充滿了偶然和未知,人生也經不起假設。面對任何一個選擇的時候,我如果選擇了容易的那個,我都不可能成為今天的我,也不可能過著現在的生活。  我并不是在“炫耀”自己吃過多少苦,也沒有說學歷多么的重要,但是那些年求學過程的選擇,卻是讓我不斷的在提升自己的眼界和能力。當然,我更沒有說我現在比很多人活得好,有一些初中就輟學的同學,抓住房地產那一波的機會,如今身家已經千萬了,也有一些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的同學,抓住了淘寶和網上購物的發展機會,現在也很有錢,過的比我舒服多了。但我沒有不忿,也沒有太多的羨慕,因為我知道,生活都是自己選擇和創造的,而且我知道自己曾經努力過,所以我的內心是平和的。  正是不怕吃苦、不服輸的性格、不安分的心,支撐我走到了今天,雖然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并不是我理想中的,但是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路上。  就像王小波在《青銅時代》說的:“永不妥協就是拒絕命運的安排,直到它回心轉意,拿出我能接受的東西來”,就像汪峰在《勇敢的心》里唱的那樣,憑借著一顆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所以,每當你面臨選擇的時候,不要猶豫徘徊,權衡的時候,也不要怕吃苦,選完了之后,更不要去后悔。就像找工作這件事,你可以選擇朝九晚五的工作,也可以選擇挑戰性的工作,只要你喜歡和認可這份工作,并能投入激情和努力,而且內心感到滿足,就沒有什么不好,最怕的就是,一切都是你自己選擇的,最后卻還在抱怨。  王小波還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用在這里也非常合適:“人在年輕時,最頭疼的一件事就是決定自己這一生要做什么。總而言之,干什么都是好的,但要干出個樣子來,這才是人的價值和尊嚴所在。”  但是,我還是想說,當你面前有兩條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時候,選難走的那一條。這些年,我也有一些時候選擇了容易的那條,雖然不多,但是每一次我都后悔了。 你不是迷茫,你是自制力不強 獻給對愛情迷茫,對出身抱怨的你 起點不高,又很迷茫怎么辦?分頁:123

董橋:回去,是為了過去!  胡適之第一次從美國學成回國,一到故鄉,母親就對他說:"你種的茅竹現在已經成林了。你去菜園看看。"胡適說:"媽,我沒有種過竹,菜園里哪有我種的竹?"母親說:"你去看。"胡適進了菜園一看,果然長滿了茅竹,總有成千根了。母親后來告訴他說,在他十二三歲的時候,有一天傍晚,房族里的一位春富叔用棒柱挑著一大捆竹子走過,他看見胡適站在路旁,遞了一根竹給他,說是給他做煙管。胡適拿了竹子口家對母親說:"春富叔給我做煙管,我又不會吸煙,把它種在花壇里罷。"漫漫十多年,那根竹子在花壇里生長得很快,發旺起來,花壇太小了,母親叫人把它移到菜園里去,真的旺滿了菜園,還向別人的園子里發展了去,連胡適自己都記不起、認不出了!  國不破,故鄉才是故鄉,可以隨時回去追尋舊夢,討個意外的驚喜。抗戰一勝利,顛沛流離的中國人經歷了一次結伴還鄉的樂趣,在斷瓦頹垣之中辨認親人的淚痕和笑語:山河無恙,來日的甘苦總算有個憑藉。到了一九四九年的劇變,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從此幾成陌路,鄉不成鄉,國不成國,古老的家山情愫黯然變質,心頭抹不掉的是倉皇避秦的舊事。胡頌平追憶一九四九年秋季從重慶撤退的情景,說是十月十一日從廣州飛到重慶,不久,酉、秀、黔、彭等險要地區相繼失守,然后是中央航空公司和中國航空公司起了變化,重慶對外交通完全斷絕了。重慶街頭整天是來來往往搬運東西的車子,局勢一天比一天緊張。中央研究院總辦事處各部負責人都到臺灣去了、院長朱家驊要他照料總辦事處的事,總算在萬分困難的情形下包到民航隊的一架飛機,可以直飛香港。包機是由行政院、國防部和特種調查處三個機關會同核定的;搭機人員的身份,也要這三個機構審核,每人的照片上都要蓋上審查合格的印戳。那天晚上,他們在曾家巖行政院樓上一個房間蓋印,電燈突然熄掉,他用火柴一根接一根的亮光照著蓋印的人蓋上印戳。到了動身的那天,重慶下午六點起就戒嚴了,辦總務的出高價雇到一輛破舊不堪的大卡車,車前的照路燈都壞了,還得有一部車子在前頭引路才能動身。他們的車隊貼上"特準通行證",沿著山路蜿蜒前進,好幾次停下來受軍隊盤問、查驗通行證,開到白市驛機場已經是翌日的清晨四點鐘了。大家在機場苦候至下午五點鐘,才等到一架民航隊的飛機,卻因飛機搶運政府人員,不飛香港了,先把他們送到成都再說。那天下午起,白市驛(www.lz13.cn)機場開始拆除無線電臺設備,同時布置地雷,準備破壞機場了。"我一家八口,就在這個驚險的大風浪中安全撤退出來。"胡頌平說。  其實,早在一九四八年冬,情勢已經逆轉,北平風聲日緊,梁實秋應陳可忠之邀退到廣州中山大學教書。《槐國夢憶》里說,在廣州平山堂半年,他們"開始有身世飄零之感"了;法舫和尚偶然送他們一部《金剛經講話·附心經講話》,夫婦倆居然捧讀多遍,若有所契,覺得"人到顛沛流離的時候,很容易沉思冥想,披開塵勞世網而觸及此一大事因緣。"Gregor von Rezzori在《反猶太主義者回憶錄》里用了一個頗有禪意的俄國字"Skushno"作第一章的題目,說這個字很難翻譯,意思比"空虛"還要重,形容精神恍惚而心志未死。大陸易手前夕,知識分子多多少少都陷入這樣的心境里,空有不能兩忘,進退不知所措;政府派兩架飛機到北平去接一些學界中人南下,機上空位居然不少,"絕大多數的學界人不昧于當前的局勢,以為政局變化不會影響教育,并且抗戰八年的流離之苦誰也不想重演"。梁實秋夫婦在平山堂教書。讀經之余,還是不能忘情,常到學校大禮堂后面觀賞盛開的木棉花,"花敗落地,訇然有聲,據云落頭上可以傷人。她從地上拾起一朵,瓣厚數分,賞玩久之。"剛到臺灣的時候,"雖然二二八的陰影還有時在心中呈現",那兒畢竟"是一片干凈土",況且"有季淑陪我,我當然能混得下去!"一晃三十多年了,海峽兩岸疑云彌漫,大江南北愁霧深鎖;有鄉歸不得:雨天的墨盒,風中的香爐,賣花聲里的長巷,風雪迷離的石橋,河邊柳梢的冷月,都只剩了一張張泛黃的舊照片,凝成一枕幽夢。中國人念舊近乎偏執;最難忍受倒不是烽火連三月,而是家書不敢說的故園消息。喬治·歐威爾一九三八年選出劫后的西班牙回到了英國,但覺英國依然是他重年的英國:鐵軌兩旁的野花,牛馬憩息的草原,垂柳夾岸的清溪,村舍門前的飛燕草;再有就是舊識的倫敦街巷,板球比賽和宮中婚禮的招貼,頭戴圓頂硬禮帽的路人,特拉法加方場的鴿群,紅色的公共汽車,藍色制服的警察--全部沉沉睡入英國這個夢鄉里,教人疑心只有震耳的炮聲才能轟醒它!可是,中國人期待的不是炮聲,是歸人跫然的足音。如今,溫山軟水慢慢從噩夢中醒過來了,城郭如故,明月依舊,燕子來時,關心的是昔日的黃昏深院,不是日月換了的新天。"one travelled to discover the past:菜園里真的長滿了千根茅竹嗎?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春日即事 董橋:給后花園點燈分頁:123


買TikTok在線觀看人數
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TikTok買觀看人數包月 Facebook在線買觀看人數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 灌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衝YouTube觀看人數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 蝦皮Shopee買直播人數包月 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arrow
arrow

    dtvk2hlx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